老飞yuffie

随缘写文法,下一章写什么?我怎么知道!

【朱宁】半生醉 十

之后几日,阿仁每天睁开眼睛就跑到朱宸濠房里,朱宸濠若睡着就在一旁静静地等着,若是醒了,就陪着说说话,朱宸濠要看书了,阿仁便自己也找一本,总之陪着就是了。后来朱宸濠的关节时不时的疼了起来,阿仁便捏完腿捏脚,捏完胳膊捏手,忙的不亦乐乎。


这回苏有余倒是清闲了,却也头疼了起来,本来朱宸濠确实是轻微的风寒,怎么这病越养越重,瞧着朱宸濠的状态一日不如一日,心里不由得敲起了鼓。可皇上不在眼前,这“公子”的事情,自己可不敢随便做主。


朱宸濠自己似乎并不发愁,每日和阿仁说说笑笑,对自己一病不起之事浑然不觉。


阿仁也是日日都睡不好,常常梦中惊醒,吓得一身冷汗。这日他半夜睡不着,出门透透气,时节已是隆冬,阿仁只穿了单衣,冷气瞬时布满了全身,好嘛,这回困意全消了。


小成子弓着腰跑了过来,“何公子这么晚了还出来啊,多冷啊。”


“我睡不着,你不用陪着,一会儿就回去了,放心吧。”阿仁知道他必须得跟着自己,也不想他跟着自己挨冻。


“何公子睡不着,不如去小的们房里,咱们说说话,正好他们给公子熬药也没睡呢。”


“这药是苏公公给开的方子?”阿仁来到后院,见一个小太监蹲在炉子旁边认真地扇着火。


“对啊,苏公公的医术可是一流的,想当年,太医院看不好的病,苏公公一个方子就药到病除了!”煎药的小太监兴奋地说道,“苏公公研究药理医理,可是有名的。”


“那大哥的病怎么一直不好?”阿仁没好气地说道,“小小的风寒都治不好,还说什么医术。”


这话说完,两个小太监尴尬的对视了一眼,小成子拉起阿仁,瞧了瞧没人盯着,才悄声说道,“何公子,你不知道吗?”


“知道什么?”阿仁见他鬼鬼祟祟,心里生气,“我就知道我大哥的病越来越重了!”


“这事儿啊不怪苏公公,我以为何公子你也知道呢,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不过不好敞开来说。”小成子拽了拽要发火的阿仁,“公子每日的饮食里都加了些药材,用的久了,身子难免要弱些,感了风寒不爱好也是正常的,咱们煎的都是大补的好药,要不然公子病的会比现在还要重呢。”


“药材?你是说药吗?…什么!”阿仁突然反应过来,一把抓起小成子的衣领,“你们天天给我大哥下药?!”


小成子突然被抓的双脚离地,吓得哇哇大叫,手脚乱挥,“这都是苏公公吩咐的呀,咱们只是听命行事呀!”


阿仁撇开小成子,径直跑到朱宸濠房前,把苏有余薅了出来。“他都病成这样了,你还给他下药,你想毒死他吗!”


苏有余本在小憩,冷不丁地被拽到房外,冻的他一个激灵

被阿仁劈头盖脸地一顿骂,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“何公子,”苏有余冷静了下来,“你该明白自己的立场,小的们平时对你还算尊重,不过你要明白,你自己是什么身份。”苏有余露出了阴狠的一面。


“我什么身份我知道,可是,你们要害他的性命,我就是不让!”阿仁丝毫没有让步。“那个皇帝,他,他不是对大哥……怎么会允许你们害他!”


“这都是陛下的旨意。”苏有余正色道,“你该明白,不但是你,即便是公子,说的好听,不过都是阶下之囚。陛下宽厚才饶了你们一命,不然你们早就……”


“你!”阿仁一拳便往苏有余脸上招呼,却被苏有余轻巧地躲开了。


“主子赏的拳头不敢躲,你这小刺客也敢在我这撒野?”苏有余面露凶色,抬手就要打。


“苏有余。”朱宸濠房里闷闷地传来一声呼唤。


苏有余顿了顿,忍住收了手,应了房内一声,转头对阿仁说道,“我劝你最好回房老实待着,再惹出事端来,谁也护不住你!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飞yuff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