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飞yuffie

随缘写文法,下一章写什么?我怎么知道!

【朱宁】半生醉 六

朱厚照兴#冲冲地回到寝殿,大臣们已经堵到寝殿门口要上奏事宜了,听了一会儿大臣哭诉皇帝不上朝,又三下五除二地批完奏折,才办起正经事来。

先是叫人把那刺客的祖#宗十八代查个通透,这人十有八圝九是朱宸濠的旧部,不shā他也好,也能顺藤mō瓜,把余#dǎng都揪出来。只不过他们是如何联络上的,朱厚照实在想不通,但若说他们不是同#dǎng,朱宸濠又何必……

再就是今天的事儿闹得有点大,牵扯了不少侍卫,这些人见过朱宸濠,只好想些fǎ子清理掉。

忙活了一番之后,朱厚照和平时一样找了些歌姬在殿里玩乐,心里却总有点忐忑,事情一下子来的太快太多,总觉得哪里会出了纰漏,引来更多的麻烦。朱厚照晃了晃脑袋,甩掉烦心事,接过歌姬送来的酒一饮而下,怕什么,天下都已经是朕的了。

刺客三天后才被送回朱宸濠的院子,抬进来的时候,朱宸濠瞧了一眼,xuè肉模糊的样子,怕是小半年都恢复不了,便叫苏有余找间房子好好安顿。又过了几曰那刺客缓过了口气,才qīn自过来探望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朱宸濠在床边拉了凳子坐下,苏有余站在一旁。

“何廷仁,jiāng西雩都县人。”那曰何廷仁被抓,虽然听不清对话,但见两人谈了几句,朱厚照就起身叫着放人,忽的又改口说要审#问,虽受了些苦,但竟保住了性命,怕都是靠的眼前这人,所以老实回答了起来。

“我猜我应是长你几岁,那我就叫你阿仁吧。”朱宸濠微笑道。这几个月来,朱宸濠都没有笑过,突然的一笑,让他觉得浑身别扭,肌肉都像不听使唤似的拧作一团。

何廷仁怔怔地看着朱宸濠,又急忙点点头。

“好,你就先住下吧,等伤势好些了,我再想fǎ子送你出去。”朱宸濠以为自己笑的太假吓到了阿仁,清了清嗓子,便要离开。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那曰皇帝在门外叫你皇叔。”阿仁终于问出了心中的疑惑。

“我……叫朱宸濠。”朱宸濠有点忐忑。

“那个叛#乱的宁王朱宸濠?”原本靠在床角的阿仁坐直了身圝子。

“宁王早就sǐ了。”朱宸濠苦笑道,“在这里的只是个‘公子’。”

“公子……”阿仁看了一眼苏有余,转念道,“既然你比我大,那我就叫你大哥吧,我的命是你救的,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。”

“报答就不必了,你养伤的时候多陪我说说话,等你好了,我答应过你要送你出去的。”朱宸濠见阿仁不反感自己的身份,才松了口气,嘱咐安慰了几句便离开了。

等到朱宸濠出了房间,阿仁慢慢躺下,蜷了蜷身圝子,dāidāi地想着什么,忽的叹了口气,喃喃道:“若他是皇帝,老圝师也不会sǐ了。”




至于朱厚照当天晚上有没有来……我还没想好233,而且我不太会炖肉,所以即便有,大概只会一笔带过吧

另外,请各位看guān老圝yé原谅我填坑慢,而且因为懒,不一定哪天就会弃坑(°_°)…

还有敏圝感词是个什么鬼啊!!!!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飞yuffi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