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飞yuffie

随缘写文法,下一章写什么?我怎么知道!

【朱宁】半生醉 七

过了大半个月,朱宸濠每日探望阿仁,才知阿仁行刺皇帝的原因。原来阿仁的老师王伯安本是兵部武选司主事,因为刘瑾擅政抓了二十多个南京同僚,王伯安上疏论救,却被杖责四十,贬到贵阳,谁知赴任途中遭人刺杀,王伯安落水溺亡,只有自己逃了回来。

阿仁虽知此事乃刘瑾作恶,但深及源头,还是皇帝听之任之,即便除了刘瑾,八虎之后只怕又会有十杰,又怎能除得尽。于是才铤而走险,闯进园子行刺。

朱宸濠仔细回忆,他与那王伯安并不熟稔,不过多年前曾与其于御前讨论过西北边防事宜,见解颇为独到,是个人才。不过此人恃才傲物,不识阿谀逢迎,招人记恨也是自然的。

一日聊起朝中形势,阿仁痛斥宦官擅政,祸国殃民,朱厚照不上早朝,沉迷享乐,“唉,为何不是大哥做皇帝。”

朱宸濠一愣,“你怎知我做皇帝就一定会强过朱厚照,或许我会比他更糟。”

“我听说你打过仗,我以前跟老师也上过战场。上过战场,吃过苦的人,才不会被那纸醉金迷冲昏了头脑。”

朱宸濠苦笑着摇了摇头,看来那王伯安身边的都是和他心性相同,一副正派作风的,阿仁不知道,战场上人命如草芥,见过那尸横遍野,见过那疯狂的杀戮,才更会膨起人的野心,想要与命运一争长短。

阿仁见朱宸濠苦笑不语,只道是自谦,“等我好了,咱们想办法出去,到时候朱厚照积怨已深,一定会一呼百应的!”

“这种事情以后莫要再提,若传了出去,谁也保不住你。”朱宸濠正色道。

阿仁一凛,也知此言不妥,身边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,“是,是我失言了。”

“皇叔你在这儿吗?”朱厚照砰的推开门,左右巡视了一番,见朱宸濠坐于床边,两人表情严肃,气氛尴尬,不知道说了些什么。

算日子朱厚照也有半个月没来了,刚刚得了空,兴致勃勃的来到院子,找了一圈没找到朱宸濠,才听苏有余说应是在阿仁房间,又说朱宸濠日日都去,朱厚照只好自我安慰,想着谁得了个新宠物都是要把玩一番的。

进得门来,见两个人说悄悄话说的气氛尴尬,心下一喜,便凑过去看看两人的热闹。

见朱厚照进来,朱宸濠皱眉点了点头,阿仁直接扭过头去不理。

朱厚照也不在意,笑嘻嘻的问刚刚在说什么,却被朱宸濠一把拉住,“靠这么近,也不怕阿仁一刀把你捅死。你不是来找我的吗,我们出去说。”

“怎么皇叔开始担心我了?”出得门来,朱厚照笑道。

“嗯,你要是死在我这儿,只怕我也跑不了。”

朱厚照撇撇嘴,想起刚刚的情景,“你俩刚才说什么呢,不会是在谋划怎么害朕吧。”

“皇上说笑了,就我们两个又伤又残的,怎么可能斗得过手握天下的皇帝。”朱宸濠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我没问能不能,只问想不想。”朱厚照步步紧逼。原本朱厚照猜想阿仁是朱宸濠手下,只怪自己走漏了风声,让他们接上了头。但一番调查下来,阿仁的身份毫无破绽,竟真是个局外人误打误撞闯了进来,而朱宸濠竟然舍身相护……

“想。”朱宸濠眼中露着光芒,“你既留我性命,就该知道,只要你不慎漏出一丝破绽,我一定会卷土重来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老飞yuffie | Powered by LOFTER